【葡萄牙】Day 3 - Where to Find Harry Potter ( II ) - 波爾圖 Porto

凌晨1:21:00


離開了聖本篤車站 Estação de São Bento,我決定先去當地市場看看,順便吃個午餐

上一篇提到,波爾圖有非常多教堂,大概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間,而且每間教堂的內部與外部都很不一樣。但由於教堂眾多,也不太可能每間都介紹,我會盡力把我有記下的告訴你們,讓大家有更多認識(不瞞各位,我又回家翻了一次 lonely planet 哈哈,記性沒有那麼好啊)
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聖伊爾德豐索教堂 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,1739 年完工,為巴洛克風格的羅馬天主教教堂,位於市中心的  Praça da Batalha (巴塔利亞廣場,又名戰鬥廣場)附近,名稱由來是為了紀念托萊多主教  聖伊爾德豐索 Santo Ildefonso de Toledo,藍彩磁磚的門面裝飾,是葡萄牙建築與其他國家最大的不同,也因為地理位置靠近聖本篤車站,每年皆吸引了許多遊人前往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其實在葡萄牙旅遊最累的事,便是那無止盡的上下坡,尤其在里斯本更是如此(我覺得我走到都變瘦了 ⊙-⊙),也因為這樣的地勢,才演生出現今葡萄牙的代表特徵之一 – 小黃電車(也不是只有黃色啦,在里斯本也有紅色和綠色,而波爾圖的則較偏鵝黃色)




走著走著又經過了波爾圖另一個著名的景點 Majestic Café,看著眾多的人潮,便可得知這間店在波爾圖的火紅程度

Majestic Café,世界十大最美咖啡廳之一,1921 年開業至今,曾為社會名流、政客、藝術家的聚集地,不少名人皆曾是座上客,JK Rowling 亦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邊埋頭寫下 Harry Potter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精美的裝潢與擺飾,配上昏黃的燈光,讓人幻想著時空的流逝,彷彿回到舊時,與藝術家們相談甚歡,啜飲著文藝竄動的氛圍,與波爾圖悠閒自得的舒暢。服務員穿著筆直的制服,在古老懷舊咖啡館裡穿梭,讓人有一種別緻的溫暖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不過 Majestic Café 的價錢和葡萄牙其他地方相比,其實算貴的,若想坐在裡頭,點份甜點和咖啡來享受,得先做好要多花錢的準備


Majestic Café 營業時間:9:30 - 24:00
地址:Rua Santa Catarina 112, 4000 - 442 Porto, Porto, Portugal


大家應該還記得,台灣的另一個別稱 – 福爾摩沙 Formosa 吧,16 世紀時,葡萄牙人發現有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,脫口而出:『 Ilha formosa!』這個字在葡萄牙文的意思裡便是『美麗』

事實上,自 15 世紀以來,大航海時代開始,葡萄牙人在全球開闢新航線後,世界上許多地方便以福爾摩沙命名,遍布了歐洲、非洲、北美洲、南美洲、亞洲和大洋洲。其中,面積最大的為阿根廷北部內陸的福爾摩沙省,面積 7.2 萬 km²,首都為福爾摩沙市

儘管世界上不只一個福爾摩沙,但美麗的島這個稱號伴著台灣共生共榮了幾百年,在葡萄牙看到 Formosa 這個詞,還是感到格外熟悉與驕傲呢(RUA 就是葡文裡 " 路 " 的意思噢)




這個地方是我推薦每個去歐洲的人都要去的地方 – 購物中心(笑),不要說我太愛買東西,是真的在這邊像 Zara 或 H&M 等的品牌都超便宜!在台灣隨便一件上衣動輒都要 600 元以上,但這邊大概都 200、300(台幣)而已!而且幾乎隨時都有促銷,不買真的是對不起自己的錢包 T^T


上圖是在購物中心廁所裡發現的,很神奇的東西,我看了老半天還是不曉得是什麼,牆上的標語也是寫著環保、水之類的,不過依我的推測,可能是量血壓、身高、體重之類的儀器,在廁所出現這種機器挺特別的
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這間鋪滿精緻磁磚彩繪的房子是聖靈教堂 Capela das Almas,位於波爾圖老城區 Santa Catarina 步行街上,約 1 萬 6 千個磁磚填滿的牆面上,描繪了聖方濟 St Francis 的死和聖女凱薩琳 St Catherine 殉教的故事,是個建於 20 世紀初卻保留 18 世紀風格的特色教堂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到了波爾圖的傳統市場 Mercado do Bolhão ,或許是因為來的這天是星期一,為大部分店家的休息日,今天的攤販似乎寥寥無幾,但仍舊可以看到不少當地人和觀光客在這採買食材(要記住,葡萄牙大部分的景點在星期一都沒開,店家也幾乎都選擇這天歇息,故街上一般較為冷清)



本來想在市場裡解決我的午餐,但今天沒什麼店家,餐廳也不大便宜,還是決定另尋他處,不過在市場中晃晃還是挺有趣的,可以發現許多在台灣找不到的新奇事物




除了一般菜市場會賣的蔬果、肉類、香料,這裡還多了理髮店、花店、紀念品店等,也有幾間餐廳,Mercado do Bolhão 似乎逐漸走向觀光化,但它最傳統純樸的那面卻仍未改變:老太太靦腆笑著,親切地幫我結帳,找錢時一塊一塊算給我聽;小販勤奮向顧客介紹商品,討價還價的景象好不逗趣;頑皮的攤販老闆看我拿著相機,跑來學我按快門的動作,最後被拍得很開心,我想這就是葡萄牙最真實的面貌吧


Mercado do Bolhão 地址:Rua Formosa, 4000 - 214 Porto
若不想走路也可搭地鐵到 Bolhao 站




我很喜歡葡萄牙利用磁磚彩繪,所做成的廣告,除了手繪的俏皮有趣外,和當地建築更是融為一體,成為房屋裝飾的一部分,令人看了賞心悅目



走出  Mercado do Bolhão 市場,來到另一間教堂 – 聖三位一體教堂 Igreja da Trindade




聖三位一體教堂 Igreja da Trindade,建於 19 世紀,位在波爾圖市政府附近,雖然它並不算是舊城區的歷史地標,但若經過,仍值得停下腳步細細尋訪



在路邊選了一家感覺比較平價的餐館,葡萄牙一般的餐廳裡幾乎都有漢堡、薯條、香腸之類的的套餐,其實就是把漢堡的料拆開而已,也不用另外再付小費,因為服務費通常都算在帳單裡了

至於 Menu 裡面有沒有英文就要看餐廳本身了,大部分餐點名稱不會有英文,但都會用英文寫上這道餐的內容物,有些更貼心會附上圖片,點餐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困難




這看似簡單的普通餐點,事實上超好吃呀!薯條酥脆不說,馬鈴薯味更是濃郁,煎得半熟的荷包蛋配上多汁的豬排,滑嫩的口感令我相當享受,要不是我再也走不回這間餐館(方向感極差的人 xD),真的很想再來大飽口福一次


(竟然要邁入第三篇了好誇張,一定是因為我圖片太多了 > △ < 接著看下一篇噢 ~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