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Why Portugal ?

凌晨12:47:00



我回國後,常遇到有人問我:『為什麼是葡萄牙?葡萄牙有什麼好玩的?

其實除了簡單回答:物價低廉;因為我覺得那裡很美;有正宗葡式蛋塔可以吃;可以看大航海時期的輝煌歷史

我更想告訴大家,葡萄牙的美,我真的很難用講的


里斯本斑駁的古城牆中仍保有的霸氣與生命力,大航海時期的繁華依舊佇著屹立不搖



小黃電車喀拉喀拉穿越在大街小巷,背後配上的是天海相連、比藍還要更藍的地中海;


隨處可見的磁磚是葡萄牙的標誌,每一塊藍白圖案中,皆是記載了歷史的印記,那是葡萄牙的驕傲;



科英布拉大學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裡,存放的是上千本走過數百年時光、彷彿一碰就碎的古老書籍;



國王送給皇后的最美小鎮奧畢朵,藍白黃的牆壁上,永久見證了愛情的真誠與感動;


埃武拉的人骨教堂,門口寫著〝我們屍骨在此等待你們的屍骨〞,幾百個頭顱乍看陰森且緊張,其實是為了教導『人生短暫』;





辛特拉數不盡的奇特城堡與皇宮,用色大膽且扭曲的造型意外地可愛,風格多變的房間彷彿踏進了愛麗絲的異想世界裡;



歐亞大陸最西端、世界盡頭的羅卡角,大風大霧中紅色的燈塔指引著船隻們歸岸,遼闊的大西洋似乎變得不那麼可怕;





當然還有我最愛最想念的波爾圖,悠閒的空氣中瀰漫著甜膩的葡萄酒香,杜羅河緩緩流過這個夢幻小鎮,此時真的覺得自己走在童話中了



數十間教堂在此爭奇鬥艷、各有特色;全世界最美的書店更是哈利波特迷的我,必來的朝聖之地;



隨著夜幕低垂,Fado哀傷的曲調在城裡流洩,訴說著思念、訴說著心碎,昏黃的燈光裡我彷彿看到葡萄牙她最真實的姿態,如此動人使我陶醉


除了景色外,遇到的當地居民更是熱情地把你當家人,多次站在路旁便有人來詢問是否迷路需要幫助,
好幾個不會說英文的老太太老爺爺,也是比手畫腳地想告訴我哪裡可以去哪裡不行,
擁有一身好廚藝的餐廳奶奶,更是用葡萄牙語不斷叫我多吃點說我太瘦,

我被葡萄牙人的熱情感動得受寵若驚


葡萄牙太美,我真的講不出來,雖然因為台灣資料稀少,讓我做功課時大量閱讀了許多葡文和英文,但我知道我這輩子一定不會只去一次,下次,就看有沒有人要跟囉!
(最近又好想去古巴啊~完蛋了我的旅行清單已經太長了)


註 1:科英布拉最美的圖書館的照片是網路上抓的,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唷
註 2:萊羅書店也因為人很多拍不出全貌所以找了張網路的噢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