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6 番外篇 - Let's Drink Through the Starry Starry Night !- 波爾圖 Porto

凌晨2:34:00


洗好澡,我穿著寬大的睡衣走出熱撲撲的浴室,發現自己有了個新室友,她正站在鏡子前仔細地刷著睫毛膏

 " You're going out ? " 
" Yeah."
 " Where are you going ? "
 " Mm, I want to get some drinks and watch the football game. I'm sorry, i don't really speak English." 

她是巴西人,基本上只會講葡萄牙語,偏偏我只會用英文打天下,但我對於這位巴西朋友相當感興趣 

" I'd never gone out after night in Porto." 

在出國前,我媽很鄭重地叮囑我不要在晚上出門,以免發生危險

" Hey, you want to come ? " 

她噘著嘴從鏡子裡看我,手上的口紅滑順地劃過嘴唇,印上兩抹鮮豔的紅色 
我瞪大眼,驚喜地看著她 

" Really ? Okay !! "

對於這位才剛認識不到三分鐘的朋友的邀約,我按奈不住興奮之情,迅速地打點好外表,把想窩在床上休息的宅女心態留在旅館,和她一同走進 Porto 安靜的黑夜中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一路上我和 Thais 不停使用最簡單的英文和比手畫腳聊著天,真的無法表達便請出 google 小姐翻譯,還沒抵達,我已經知道她在巴西是個老師,來葡萄牙是參加研討會,有一個可愛的小孩和帥氣的老公

她拿出手機裡的相片,幸福地向我展示她才滿三歲的兒子,突然手機響起,原來是 Thais 的家人打來關心她在葡萄牙的狀況

" This is Natalie, she's from Taiwan ! "

Thais 開啟視訊,興奮地向她家人介紹她遠從亞洲來的新朋友,並要我講幾句中文給他們聽聽

" Hello, 你們好 "

我應要求向她家人說了幾句中文,他們樂壞了,沒想到可以認識講華語的朋友,我看著 Thais 用葡語和她老公小孩講電話,轉頭望望四周,不知不覺間也來到了主廣場 Praça da Liberdade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濃厚的黑加上些許沉穩的藍,街邊路燈泛著黃暈,讓 Porto 的夜成為一首巨大的搖籃曲,溫柔且蘊含強大力量安定人心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經過一段不短時間的迷路找路,Thais 帶我來到一間小咖啡廳,我正納悶著疑惑我們不是要去酒吧嗎?一位紮著高馬尾的女生來到我們面前,問我們是不是要參加 Pub Crawl

原來這間看似不起眼的咖啡廳,便是由 Pancho Tours 所舉辦的串酒吧行程的集合地點,隨著 Pub Crawl 開始時間越來越接近,Castelo Caffé 也湧進越來越多人潮,我和 Thais 各點了一杯啤酒,坐在咖啡廳聊著天,等待 23:30 的到來


Pub Crawl 一開始,我們跟著高馬尾女生走出咖啡廳,告訴我們她叫做 Rita,是今晚的導遊,也會負責我們的安全,並介紹這個串酒吧行程的內容與規則:我們會去四間不同的當地酒吧,分別可以各點一杯酒,包含啤酒、sangria 和葡萄酒

我很迅速地和同是這個 Pub Crawl 的旅人們認識,有三個從荷蘭來的大男孩、法國籍的母女、一個義大利女生,加上我和 Thais,於是一段極度複雜的各國語言聊天啟動,對話中可聽到葡語法文和英文互相翻譯著,共通的語言是大家開懷的笑聲與浮誇的肢體動作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首先 Rita 帶我們到了一間學生酒吧,店裡播放著輕柔的爵士音樂,昏暗的紅燈相當適合與友人在此小酌,聊上整晚的天,人潮不多反而更令人放鬆。我要了一杯 sangria,靜靜聽著身旁友人的對話

(圖片來源:Pancho Tours)

約莫過了半小時,Rita 說是時候前往下一站了,我們來到一間極小的酒吧,基本上沒幾個位置,但卻看到相當多人站在店門口,拿著飲料談笑嬉鬧,這便是葡萄牙典型的 ginjinha bar

Ginjinha(或 Ginja)是葡萄牙傳統的櫻桃酒,利用 ginja 這種櫻桃製成,通常是以 shot 的方式飲用,在我之後會去的奧畢朵 Óbidos 甚至會把它裝在巧克力製成的小杯子中,甜酒和巧克力一同下肚,散發濃濃戀愛氛圍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里斯本 Lisbon 有一間相當有名的 ginjinha bar – A Ginjinha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一杯烈酒下肚,整個肚子暖了起來,我們的心情也更加放鬆,大家開始討論著各自的生活,為什麼會來到葡萄牙。來自義大利的 Francesca(我們後來成為好友,她也力邀我去義大利玩耍)說,她因為被交往多年的男友劈腿,決定出來放自己一個假轉換心情;我則因為年紀輕輕剛滿 20,被大家當成孩子看待。我們一起大聲喧嘩、抱怨著前任的缺點,不知怎地開始討論到全世界的生日快樂歌都是一個樣,因此開始了各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大串聯,在旁的男生們也加入我們,扯開喉嚨唱著荷蘭版的 Happy Birthday Song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我們接著踏入了擠滿人潮的 dance pub,一首接一首的歐美流行歌曲充斥耳邊,讓人不禁跟著旋律舞動,然而酒吧呈現一種蜂擁狀態,沒太大的空間可移動,只能微微地舉起雙手隨著音樂搖擺。這間 dance pub 位在 Porto 最熱鬧的酒吧一條街 R. da Galeria de Paris,白天時看起來冷冷清清,每到夜晚變搖身一變成為 Porto 最多人潮聚集的地方。(這條街距離我的旅館也不遠,點這裡看回顧【葡萄牙】DAY 4 - WALKING IN THE FAIRY TALE ( V ) - 波爾圖 PORTO

(圖片來源:Baixa Bar)

最後我們來到了最瘋狂的 nightclub,閃爍的旋轉燈光與節奏強烈的 DJ 歌曲,不停衝擊著我的感官,舞池中許多人盡情地擺動著身軀,我瞪大了雙眼,從沒進去過夜店的我,看著一切彷彿電影般不可置信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我站在一旁和 Francesca 看著大家舞動(她也不怎麼是 party 人),有個 Porto 男人走過來對我邀舞,問我一個東方女生怎麼會跑來這裡,我突然意識到就算在人多嘈雜的夜店裡,我這個唯一的東方臉孔還是挺顯眼的。一開始我微笑婉拒他,因為隱約察覺他想要的絕對不只是一支舞,但始終凹不過便拉著他跳了幾段,最後以一個臉頰旁的輕吻作結

導遊 Rita 看我有點被他糾纏,便拉著我和 Francesca 進到舞池中央和她朋友跳舞,我身形特小隻,又是個東方人,一下便成為全場的焦點。他們發明了一個動作,把一根手指放在我頭上,要我像小陀螺一樣旋轉,我輪流被好幾個人頂著頭頂,開心地旋轉著,也拉著身旁的 Francesca 和 Rita 一同搖擺。不曉得是喝了酒有點 high,亦或是不停的旋轉讓我頭暈目眩,只記得當時的我笑得好開心,眼神中閃著折射進來的 disco 燈光,在舞池中盡情放縱著自我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Pub Crawl 結束,Rita 相當盡責地確保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回到自己的住處,最後才放心地離開。我和 Thais 一同走回我們的旅館,我告訴她我明天一早便會離開前往里斯本 Lisbon,她依依不捨地看著我,要我離開前把她叫起來,她要與我做最後的道別,她說她真的很喜歡我,很幸運能認識我,我微笑著看著她,答應明天絕對不會不告而別


Pancho Tours - Porto Pub Crawl
行程時間:每晚 23:30 ~ 1:30(約 2 ~ 3 小時),星期日除外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