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7 - Here i come, Lisboa - 里斯本 Lisboa

凌晨3:27:00


里斯本 Lisboa 小資訊
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
葡萄牙首都,靠海又多山,有『七丘之城』之稱,街道與建築多半順著山勢而建,在坡道上下行走的電車和纜車也成為里斯本的特色標誌。地理大發現時代很多航海家是由里斯本出發到世界不同的地方探險,里斯本也晉身為葡萄牙殖民帝國富甲一方的政治與商業中心,現今與波爾圖同為葡萄牙兩大代表性城市
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


一早起來,我前往波爾圖 Porto 的 Renex 巴士站買票,今天要開始我在里斯本 Lisboa 日子了


巴士站位在 Jardim da Cordoaria 公園旁邊,我大概經過了這公園幾百遍有😂(點這裡看回顧【葡萄牙】DAY 4 - WALKING IN THE FAIRY TALE ( II ) - 波爾圖 PORTO),當初也是因為這家的巴士站離旅館較近而選擇 Renex


(以 google map 來看,就在這裡 ↑)

因為葡萄牙的巴士站實在是一家比一家難找,可以認那個大大的紅色 Renex 標誌,那一棟就是 Renex 巴士的售票處

(圖片來源:Google Map)

關於 Renex 巴士公司我有在來的時候稍微介紹過(點這裡看回顧【葡萄牙】DAY 1、DAY 2- OLÁ, PORTUGAL),之後也會再做一篇交通篇統整介紹

(官方網站已與另一家巴士公司 Rede expressos 合作)
Porto 站地址:R. Prof. Vicente José de Carvalho 30, 4050-366 Porto



回程的時間大概比去 Porto 的時候多了半小時,11 點的班次,抵達 Lisboa 的時候已經快15點了,大概是一開始有繞進 Porto 市區、中途還停了個休息站,但也挺不賴,我得以在離開酒香波爾圖之前,再次回味我走過的那些街道,重溫我殘留在這個童話小鎮無比的依存



熟悉的臉龐映在窗外萬里晴空的藍天中,我從北葡萄牙一路南下,往更加溫暖炎熱的大航海傳奇城市前進。昨晚流連酒吧的狂歡興奮感還尚未消失,卻促使我閉上疲累的眼皮,陷入沉睡,再度睜開眼大概是兩個小時之後,我看見司機轉入一個停車場停下,“ Fifteen minute. " 他說我們將在這裡停留 15 分鐘

下了車,休息站的人潮可不少,廁所前也排了長長人龍,在歐洲很多的廁所都是要付費的,不過在葡萄牙總能輕易找到免費廁所,除了巴士站和休息站比較會收錢,大部分的景點和餐廳都是免費,我唯一上過一次收費廁所是在埃武拉 Évora 的巴士站,一次 €0.5



巴士再度啟程後約一個半小時,我抵達葡萄牙最富庶的首都 — 里斯本 Lisboa,第一天從機場到 Oriente 車站的經驗("Oriente" 意思是 "東方",因此也可稱 "東方車站"),讓我對於搭捷運到旅館感到得心應手,不過從捷運站走到旅館的路程,可就是對我絕差方向感的一大考驗了
(於是我就真的迷路了哈哈,但在葡萄牙不管何處,我只要一臉困惑站在街旁,總會有熱心的路人來指點迷津😍)


巴士開回到了 Oriente 車站旁邊的巴士站,第一件事就是努力往下鑽,因為捷運站在地下很多層樓😆




葡式小教學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
葡萄牙的地面 = 第 0 層
(也就是我們的 1 樓)
往上一層 = 第 1 層
(等於我們的 2 樓)
地下一層 = 第 -1 層
以此類推喔~

*此外,看到 "saida" 代表 "出口"
"entrada" 則是 "入口"的意思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



基於我懶得搬行李的惰性,待在 Lisboa 的這十幾天,我只選了一間青年旅館當作這段時間的 sweet home。或許你可以嘲笑我的浪漫吧,Lisboa 舊城區的老舊斑駁和穿梭其中的復古黃色電車,正是我對葡萄牙一見鍾情的原因,也因此我選擇了位在舊城區 Alfama 的 阿爾法瑪庭院青年旅館 Alfama Patio Hostel,儘管地點比較不便捷,能夠有小黃電車伴著入眠,便是滿足

--------------------  小提醒  --------------------
*Alfama Patio Hostel 身為 Destination Hostels 的其中一個分館,已於 2017/11/12 正式歇業,走過 10 個年歲,是舊城區第一間青年旅館,也是 Lisboa 相當火紅的旅社,並成功在不同區又開了 2 間分館。然而 Lisboa 觀光業越趨發達,Alfama Patio Hostel 終究不敵房價高漲而宣布歇業。目前另外 2 間分館仍是 Lisboa 相當搶手的青年旅館,並正常營業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這個可愛的小庭院便是 Alfama Patio Hostel 名字的由來(Patio 就是類似院子的意思),不僅可以吃飯、休息,還配有超舒服的吊床和懶椅,拿起一本書啜著咖啡,就是最完美的午後,旁邊的桌球桌更是交友休閒的好幫手
(我朋友就真的有天從起床就賴在旅館直到晚餐,可想而知這裡的氛圍有如此的慵懶 xD)



(在牆上的世界地圖找到台灣人的足跡 ↑)

同樣是住 6 人一間的房型,不過 Alfama Patio Hostel 的空間明顯小了很多(這就是首都的物價差距與地狹人稠嗎😭),也不像在 Porto 住的 畫廊青年旅館 Gallery Hostel 有每間房間的獨立衛浴(點我看回顧【葡萄牙】DAY 3 - WHERE TO FIND HARRY POTTER ( I ) - 波爾圖 PORTO),這裡是標準的宿舍形式,公共的浴室和廁所
(老實說我覺得是 Porto 的那間太高級了一點 xD)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除了中間的庭院,往上爬還有個小花園,可以看到經典的舊城區美景,在這裡看著夕陽西下,再奢侈不過,飽滿的金色蛋黃漸漸隱沒在 Lisboa 斑駁的街坊中,流溢出的橘紅暈染了每個角落。看到這樣的景色,完全就彌補了我對於房間很小的失落啊~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早餐時刻總是最熱鬧的,每天都會有新鮮現做的 pancake,還有一大群飢腸轆轆的旅人和你爭奪剛出爐的香軟鬆餅 LOL,這也是絕佳認識新朋友的時機,隨意選個位置坐下,便可開始和身旁的各國旅人輕鬆交談

我在吃完早餐後就直接和整桌的人一起出去玩了,就是如此地隨興、自然,這也是 Alfama Patio Hostel 的一大特色,不大的空間反而製造出更佳的溫馨感,讓全旅社的旅人能凝聚成一個家的感覺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旅館的豐富活動更是一大特色,不管是聽 Fado、衝浪、辛特拉 Sintra 近郊一日遊等,都是相當有趣又方便的行程。來到 Lisboa 不可不聽的 Fado,我也是參加旅館活動,導遊帶著我去 Fado 小酒館,並講訴 Fado 的由來與 Alfama 的歷史故事

進出 Alfama Patio Hostel 有一個很可愛的方式,需要搖響掛在門口的小鈴鐺,並對著對講機螢幕秀出專屬於 Hostel 的緞帶,以此辨認你是這裡的房客。這個緞帶可以用於 Destination Hostels 的每間旅館,因此若你在 Lisboa 其他區逛累了,經過另外 2 間分館都可以進去休息


說到另外 2 間分館,除了溫馨小巧的 Alfama Patio Hostel,Destination Hostels 還有兩間非常有特色的 Lisbon Destination Hostel 和 Sunset Destination Hostel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Lisbon Destination Hostel 就位在 Lisboa 最主要車站 Rossio 火車站裡,有想像過自己住在車站裡嗎😏人來人往的車站與摩登現代的建築風格,配上旅館的休閒氣氛相當具有衝突感,地點大概也是全 Lisboa 最方便的旅館了(就位在市中心的車站裡耶!)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擁有露天泳池和 塔霍河  Rio Tagus 美景的 Sunset Destination Hostel,是 Lisboa 絕佳的觀賞夕陽地點,頂樓庭園非常適合開個泳池派對(當然旅館也有開趴活動),還有個小吧台可以點杯飲料,泡在冰涼的泳池裡享受 Lisboa 溫暖的夏日藍天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Destination Hostels 
Alfama Patio Hostel 地址:Escola Gerais 3, Patio dos Quintalinhos 1, 1100-213 Lisboa(已歇業)
Lisbon Destination Hostel 地址:Largo do Duque de Cadaval, 17, 1200-160 Lisboa
Sunset Destination Hostel 地址:Praça do Duque de Terceira, Estação Ferroviária do Cais do Sodré, 1200-161 Lisboa


回到我住的 Alfama Patio Hostel,老實說等我找到旅館也安頓好後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,於是我決定省去出外找餐館的麻煩,向旅館預定了今晚的晚餐,我不得不說,這裡的食物真的很好吃👀 價錢又比出去外面吃便宜,所以我滿常直接在旅館吃晚餐


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語系國家很常出現的超好喝酒精飲料 Sangria,利用紅酒當底,加上汽水和大量水果,酸甜的口感真的讓我愛不釋手,每張餐桌上也一定都有一大壺 Sangria,我在 Lisboa 根本是天天喝


今天差不多就到這邊吧,一天的行李奔波,我只想賴在我的旅館和身邊的新朋友閒聊,看著街上小黃電車在充滿歲月的 Alfama 穿梭,我滿足地深吸了口氣,啊!我的浪漫、我的叛逆,只為眼前這個魔幻時刻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