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 Portugal】Day 11 - All the Way to Belém ( I ) - 里斯本 Lisboa

凌晨1:20:00


今天大概是我來葡萄牙最期待的日子,因為我要前進 Belém 貝倫區,和亨利王子見面、尋找在大航海時期葡萄牙地圖上的台灣,以及吃我朝思暮想的葡萄牙正宗蛋塔!!!


要去 Belém 貝倫區,我首先要走到 Praça do Comércio 商業廣場 去搭車,而我決定繞別條路下山,順道參觀古羅馬劇場遺址 Museu do Teatro Romano

超級誇張的外部塗鴉,在 Alfama 小徑上非常搶眼,就算對古蹟沒興趣的人也會因為好奇,忍不住探頭進去多看兩眼



始建於西元前 1 世紀,此劇院據推測應是在奧古斯都大帝 Augustus 時期即存在,規模之大可容納約 4000-5000 名觀眾。古羅馬劇院遺址是免費開放的,一旁的博物館則詳細介紹了羅馬時期的歷史和建築特色,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花 €3 買門票入內參觀





 Museu do Teatro Romano

門票:3€
開放時間:Tue - Sun  10:00~13:00;14:00~18:00
地址:A, R. de São Mamede 3 A, 1100-532 Lisboa, Portugal




因為迫不急待想去吃蛋塔,我並沒有在 Museu do Teatro Romano 多做停留,直奔商業廣場,往 Belém 區前進




搭乘 15E 電車,在 Belém 站下車,遠遠地就可看到排隊的人潮,撲鼻而來濃郁奶油香氣,我掩不住興奮之情,眼巴巴地望著一整櫃的金黃蛋塔,迫不急待要大快朵頤



舊式的玻璃櫃台前,熙來攘往的客人可從沒停過,只見店員們皆忙於手中工作,我便自個兒循著指示溜了進去

外觀看似為空間不大的小店,走入卻是別有洞天,為了容納全世界聞香而來的饕客,Pastéis de Belém 規劃了好幾間相連的用餐區,越走進越有種找不到盡頭的疑惑




創立於西元 1837 年,Pastéis de Belém 被稱為全世界『第一家蛋塔店』,遵從著從 Mosteiro dos Jerónimos 修道院修女流傳的食譜,古老的配方加上傳統製作方式,葡萄牙蛋塔逐漸在全世界大放異彩




店內使用藍白磁磚裝飾,呈現葡萄牙最具代表性的舊式風情。透明櫥窗內一顆顆新鮮蛋塔正熱騰騰出爐,200 年來,這些小東西們正改寫著歷史


我看著眼前這閃著金黃色澤的蛋塔,懷著一股既崇拜又如願以償的心情,咬下

烤得酥脆的餅皮帶有微微的蜂蜜甜味,舌尖輕掃過微焦的蛋皮,接著碰到柔軟的內餡,瞬間大量的奶香在我齒間炸開,沒有在台灣吃到的肯X雞如此甜膩,取而代之的是殘存在舌頭上濃厚的蛋香味……

『老闆,我要再打包 20 個回台灣啊!』

( 抱歉我沒有對好焦…)

來葡萄牙吃蛋塔,不妨順便配上一杯葡萄牙式的咖啡拿鐵 Galão,更有葡萄牙人風味!

Galão 由 1/4 espresso (濃縮咖啡) 加上 3/4 steamed milk (蒸奶) 組成,盛裝在高玻璃杯中飲用,喝起來比一般的 latte 牛奶味再重一些,如果不喜歡濃烈咖啡因的人很適合

What is Galao Coffee
(圖片來源:網路)

除了蛋塔,Pastéis de Belém 也提供許多不同的麵包及糕點,若和家人朋友一同前來,也可以多點一些



Pastéis de Belém

營業時間:8:00 ~ 23:00 (聖誕節及新年公休)
地址:R. de Belém 84-92, 1300-085 Lisboa, Portugal
網站:https://pasteisdebelem.pt/en/




( 吃飽喝足後,再跟著我一起繼續往 Belém 區前進 → )


上一篇:【葡萄牙 PORTUGAL】DAY 10 - THE HEARTS, THE FOODS, THE MUSICS ( III ) - 里斯本 LISBOA


上一篇:【葡萄牙 PORTUGAL】DAY 11 - ALL THE WAY TO BELÉM ( II ) - 里斯本 LISBOA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