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4 - Walking In The Fairy Tale ( IV ) - 波爾圖 Porto

下午1:21:00


沿著杜羅河畔繼續前進,今天的目標是要走到路易一世大橋 Ponte Dom Luís I,在鐵橋上看夕陽,真是愜意不過



上圖這張照片的產生有著很可愛的故事:我拿著相機照著對街五顏六色的可愛房子,對面的小夫妻注意到了,貼心地停下腳步等我拍完照,殊不知他們也跟著一塊兒入鏡了,反而意外成為照片中最可愛的主角

我放下相機對他們笑了笑,點了頭感謝他們,笑著轉身繼續向前




忽然看見電車停下排隊等著進站,我快步衝上前,想好好看一下車長室,電車車長看我拿著相機,故意對著我擺出姿勢,卻反倒讓我措手不及,於是對著車長說:『 One more time!』請他再擺一次,車長也很乾脆地定格讓我拍照,我開心極了,燦爛地笑著向他道謝。來葡萄牙才三天,碰上了許多熱情與親切,我已經深刻體會到葡萄牙人最可愛的一面







來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 UNESCO 列為世界遺產的 Igreja de São Francisco,初看到它,我內心十分雀躍與震驚,這是我在波爾圖看過這麼多的教堂中,最為高大且雕刻精細的一座,斑駁的石柱讓人一眼察覺它的古老,仰頭一望,也只有讚嘆二字



聖方濟各教堂 Igreja de São Francisco,為哥德式建築,被譽為歐洲最奢華的教堂之一,又以其內部的巴洛克式裝潢而聞名。始建於 1383 年,在斐迪南一世的贊助下直到 1425 年才完工,18 世紀隨著葡萄牙的美洲殖民地一再擴張,教堂內部版牆壁到柱子都鍍上了一層黃金,打造成華麗的巴洛克風格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不過我抵達時已經 19 點多了,教堂開放時間所剩不多,加上還要買門票,想想我應該沒有時間好好參觀,只好留到下次再進去



在聖方濟各教堂旁邊是後來增建的教堂 – Igreja da Venerável Ordem Terceira de São Francisco

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真的太喜歡這座教堂,很難得的拍了一張觀光紀念照,不然我通常都不愛看鏡頭的 xDD(最喜歡背面對人)(這樣別人就看不出我是誰)

Igreja de São Francisco 開放時間:
11月-2月:07:00 ~ 7:30;3月-6月, 10月:09:00 ~ 19:00;7月-9月:09:00 ~ 20:00
地址:Rua do Infante D. Henrique, 4050-297 Porto
門票:€3.5 





杜羅河的對岸有許多間葡萄酒莊,就是知名的波多酒的出產地,許多人來波爾圖也一定會選一間酒莊進去參觀品嘗香甜的波多酒,順便買幾瓶回來



這間叫 Olá 的小店是在葡萄牙很常見的冰店,它是英國知名的冰淇淋品牌,在很多國家都有駐點,在葡萄牙更是隨處都可見到它的身影,由於地中海氣候炎熱,這時候來根冰棒是再享受不過的事了



比鄰著聖方濟各教堂,我來到亨利王子廣場 Praça do Infante D. Henrique ,也代表越來越靠近路易一世大橋 Ponte Dom Luís I 了,這個廣場擁有一大片綠地,下午時分有許多人或坐或躺在草皮上,愜意地聊著天或曬著日光睡午覺




廣場正中央的巍峨雕像便是亨利王子 Infante D. Henrique,是葡萄牙進入大航海時期最重要的推手與領導者,在葡萄牙許多地方皆可看到亨利王子的紀念像(大航海時期的歷史待我在里斯本篇做詳細說明)

這座雕像建於 1894 年,為了紀念亨利王子誕辰 500 周年,中間站著穿著盔甲的亨利王子,腳邊放著一個地球儀,並手指向大海,象徵著他探索世界的豐功偉業。雕像兩側的雕像群,一邊是勝利女神帶領著兩匹駿馬和士兵,代表葡萄牙在大航海時期的勝利;另一側的女性雕像則代表了大航海的信念




在亨利王子廣場的一側矗立著波爾圖的波爾圖證券交易所宮 Palácio da Bolsa ,1842 年由波爾圖的商會所建造,為國家遺產之一,證券交易所宮完整保留了新古典建築的宮殿樣貌,華麗的裝飾使這裡成為葡萄牙的著名景點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真的感覺很壯觀吧!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也沒有進去,嗚我下次要來波爾圖住十天啦!> <

Palácio da Bolsa 開放時間:
4 月–10 月:9:00 ~ 18:30
11 月–3 月:9:00 ~ 12:30;14:00 ~ 17:30
門票:全票 8€;學生 & 65 歲以上 4.5€;12歲以下免費
地址:R. de Ferreira Borges, 4050-253 Porto

而在廣場的上端則是費雷拉博爾赫斯市場 Mercado Ferreira Borges,建於 1885 年,以波爾圖名自由政治家 José Ferreira Borges;命名,原本是建來取代舊的里貝拉市場 Mercado da Ribeira(Ribeira 的葡文意思是 " 河 "),但由於攤販們並不想離開舊市場,因此現在改為文化展覽中心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終於來到了路易一世大橋 Ponte Dom Luís I ,這裡是里貝拉廣場 Praça da Ribeira ,廣場位在河濱歷史文化區,沿著杜羅河延伸,自中世紀以來便是繁忙的商業和製造業活動的中心




路易一世大橋連接了波爾圖和新城 Vila Nova de Gaia(簡稱 Gaia,為大波爾圖地區內的自治市),建於 1875-1877 年,1886 年由當時的國王 König Ludwig I. von Portugal(Dom Luís)(先前為波爾圖的公爵)所揭幕使用,這座橋也是以他來命名



Postigo do Carvão ,中文翻譯為煤炭的便門,為 14 世紀所遺留下來,波爾圖舊城牆通往港口的 18 個便門中僅存的一個




這條很長的樓梯是通往路易一世大橋上層的快速通道,除了下層給汽機車行駛,上層也設有電車鐵軌,上下層都可供行人通過,從不同高度看杜羅河都各有風味呢!也可以從這裡走到位於高處的波爾圖主座教堂 Sé do Porto,不過此時教堂應該已經關閉了,於是我轉個彎準備回旅館休息



(還沒結束呀!繼續往第五篇前進 ~)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