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5 - Beauty and The Beast and The Books! ( III ) - 科英布拉 Coimbra

晚上11:46:00


參觀完聖十字修道院 Mosteiro de Santa Cruz,我想在下城區逛逛,決定繞點路看一下 google 地圖上的其他景點(路痴的救星★▽★)



科英布拉市中心的觀光巴士,若懶得走路爬坡可以搭乘,不過基本上可以走到的地方我都會選擇用走的,一方面省錢,一方面則為我不想錯過路上可能的有趣事物





 Igreja nossa senhora da Graça 天母恩典教堂,建立於 1543 年,由於那個時代教會同時擔任了教育者的角色,故又稱為 Colégio nossa senhora da Graça 天母恩典學校,在 1549 年與科英布拉大學 Universidade de Coimbra 合併





在科英布拉我看到的老人比例遠高於波爾圖和里斯本,他們多半不會說英文,但看到我的來訪仍舊熱情地同我招呼,用葡語向我推薦科英布拉可去的景點,雖然我聽得一知半解,只能配合使用極為簡單的英文和他們溝通,不過我想這就是葡萄牙最 "真" 的地方吧






就外觀來看我根本看不出來這座巨大的建築是什麼,一開始以為是修道院,畢竟方形結構和露天的中庭很像修道院有的特徵,走進後四周精緻的磁磚裝飾令我相當驚豔,環顧身旁我發現我竟然意外闖入了科英布拉的法院!!每扇帶有編號的門後皆是一間寬闊的法庭,礙於尊重我也不好意思拍攝內部,但我幸運捕捉到兩位法官正在交談,不敢去打擾他們,於是默默走出了這裡

Palácio da Justiça de Coimbra 地址:da 389, R. Sofia, 3000 Coimbra







大概在 1100 年,最初的聖胡斯塔教堂 Igreja de Santa Justa 被建造,並送給了科英布拉的教宗,然而 1708 年洪水來襲,造成教堂不可回復的破壞,1724 年,新教堂落成,結合舊教堂的容貌。平常除了禮拜時間不對外開放




回頭走到 5 月 8 號廣場 Praça 8 de Maio,我準備往舊城區和科英布拉大學前進。廣場上坐在石階上擺攤的婆婆,和四周光鮮亮麗的小販比起來絲毫不起眼,孱弱的身子更是令我不捨,很想向她買些什麼,卻礙於她賣的商品大多為需再烹調的蔬果類而作罷,回程時再經過,發現一旁竟放了我忘了帶來卻苦苦找不到的鯊魚夾!興奮地衝去向婆婆買下,可惜因為要趕回程的巴士沒辦法多聊,但她也不會講英文我想就算了吧





往上走轉進小路裡,要進入舊城區首先會先經過舊城牆和城門,為了更加防禦敵人入侵重要的首都,在主城門 Arco da Almedina 外又加了第二道城門 Porta da Barbacã





穿過 Porta da Barbacã 就來到進入科英布拉舊城區最重要的主城門了,亞爾曼迪拱門 Porta e Torre de Almedina,屬於中世紀城牆的一部分,拱門上方是一座塔樓,它曾經是市政府的總部和市政廳,後來又成為眾議聽證院。拱門內部還有一座供奉聖母的小禮拜堂。1988 年這裡開始作為市歷史檔案館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