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1、Day 2- Olá, Portugal

下午5:00:00


去葡萄牙我是坐阿聯酋航空轉杜拜到里斯本,難得第一次飛長途還滿興奮的,卻也有點緊張,怕在哪個流程出錯我就被帶到小房間之類的 xD


看到紅底白字的 Emirates 就是阿聯酋航空了,從桃園 TPE 到杜拜 DXB 大概要坐 8 小時的飛機,杜拜 DXB 到里斯本 LIS 再 8 小時,加上轉機時間總共約 20 個小時



不要笑我土,我是真的覺得桃機滿漂亮的,比起我去過的幾個機場,這裡的裝飾更精緻也很有台灣風味,每個候機艙還有不同主題,無聊時可以逛逛


不過我最驚奇的是,竟然有符合不同宗教的祈禱室,真的太貼心了,有種小小遊歷世界的感覺




看到這個跪著的小人,就是代表祈禱室噢 ↓



桃園往杜拜的班機是鼎鼎大名的 A380,這架載客量可超過 1000 人的飛機,在晚上 11 點還可以坐滿滿真的厲害,想想原來台灣有那麼多人要在這天出國,不過也因為阿聯酋飛很多地方,使杜拜成為轉機大國吧

由於是從台灣出發,機上設備也附有中文顯示,空服員也有幾位台灣人,溝通上沒什麼問題,反倒是我跟空服員說話,不知道該說中文或英文呢!(杜拜到葡萄牙的飛機就沒有囉)



座位前方的螢幕有很多功能,不管聽歌、看新聞、看電影或影集,甚至電視節目都有,電影也滿新的,不過要注意不是每部都有中文翻譯或字幕,我愛看的美國影集基本上也沒有字幕,是訓練聽力很好的機會 LOL


餐點也挺好吃的,整體感覺很精緻,標準餐有兩種可以選擇,難怪大家都說阿聯酋很舒服,完全不假啊,雖然比起廉航稍貴了一點點,但座位大就是爽哈哈(之後還有幾次旁邊沒人的班機,把扶手立起來就可以躺著很舒適)


下了飛機就可以感受到杜拜的熱度,半夜時分還可以有 41 度,無法想像白天要怎麼出門 >< 不過機場冷氣很強大,感覺非常舒爽

兩架飛機寫著 Connections 的就是轉機、Arrivals 是抵達,而最下面那欄就是廁所和代表穆斯林的月亮的祈禱室。果然到這邊就變文盲了,阿拉伯文一點一撇完全看不懂,至少歐語還是由羅馬字母組成,看久還是懂一些的,阿語對我而言就是不具意義的毛毛蟲圖案,只能靠英文了



杜拜機場非常大,共分有三個航廈 A, B, C(分別為第三、第二、第一航廈),從 A 到 B 需要坐機場內電車約 15 分鐘才會到,而 B 到 C 則是步行 20 分鐘,基本上 A 航廈只供阿聯酋航空使用(和少數共用班機的澳洲航空),是最大的一個,B 航廈為杜拜航空和廉航與少數飛往中亞、西亞與非洲的班機,C 航廈則為其他外籍航空,由此可知阿聯酋航空的飛行地點有多廣,以後應該會很常坐到




看杜拜機場裡 Mcdonalds 和 Starbucks 的價錢就可以知道杜拜的物價不便宜,而且只能用阿聯酋迪拉姆 Dirham(約 1 = 8 . 56 台幣)和美元交易,身上只有台幣和歐元的我完全買不了任何東西



抵達杜拜時間大概為凌晨 2 點(GDT + 4),要等到早上 6 點才能坐下一班往里斯本,只好先來休息,機場四周都是玻璃,天亮的時候其實可以從裡面看到哈里發塔噢



這是午餐,吃的是阿拉伯當地食物,米是長米而且帶有鹹味,反倒是旁邊的配菜只有水煮沒有調味,但那塊雞肉真的超好吃,左上的甜點則是甜到不行,白巧克力醬配上糖粉,撇除掉我沒有的甜牙齒,它還挺不錯的,用料很實在,只是可能不太符合台灣人的味蕾 ↓



抵達里斯本機場後,最令我擔心的過海關來臨了,我拿著準備齊全的資料(來回機票、住宿、保險、申根免簽葡文版……)排隊等待通關,沒想到輪到我時,海關人員非常親切地只問了我幾個問題:『來自哪裡 ? 第一次來葡萄牙嗎 ? 來幹嘛 ? 要待多久 ? 』之後就祝我玩得開心放我走了,完全沒用到我準備的資料,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太多了啊啊 !(自此對葡萄牙有非常好的印象 ^▽^) 


當然人一生最害怕的莫過於沒有網路(誤),第一件事就是要 辦 網 路 !Vodafone 是英國一家跨國電信,為世界上第二大行動通訊網絡公司,目前在歐洲各國幾乎都有分公司,在亞洲也有跟一些當地業者合作,例如在台灣就是和遠傳合作。而且在機場大廳就有分店,那麼方便當然要在這裡買,比起在台灣辦網路漫遊,直接在當地買更為便宜划算,當然也是可以只用當地旅館或景點的免費 wi-fi ,但本人沒有網路不能活 xDD



拿到 Sim 卡後要注意兩件很重要的事,第一個就是晶片卡上的 PIN 碼( 6227 那個),那是用來開通卡片的密碼,第二個為盒子背面的那串數字( 91 1526897 那個),這就是你在葡萄牙的電話號碼,如果有要事,家人便可打這個號碼給你,或者在葡萄牙當地與友人聯絡皆可使用,建議都先拍下來儲存,以免掉了就完了

至於網路方案就得自行去問了,畢竟每個人待的時間不同,使用量也不同,我在葡萄牙三個禮拜用不到 2 GB (2 GB 價錢為 20 €),查個地圖滑個 FB 用不了你多少流量的,在旅館就用他們的就好

Vodafone 官網 :https://www.vodafone.com/
Vodafone 葡萄牙官網:www.vodafone.pt/
(建議直接去店家問比較詳細)



辦完網路接著去搭地鐵 Metro,如果你要去市區也可坐機場外的接駁公車,價錢更便宜(交通之後再整理一篇),但因為我要直接去波爾圖,需要坐地鐵到巴士指定車站再轉乘巴士(葡萄牙的巴士公司很多家也有點複雜,之後會再解釋),到波爾圖我選擇終點離旅館較近的 RENEX 巴士,因此坐地鐵前往 Oriente 站(機場為 Aeroporte 站)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在里斯本大眾交通皆可使用這張 Viva Viagem Card,它其實只是一張紙做的晶片卡,像台灣悠遊卡的方式,買一張空卡為 0 . 50 €,可用來儲值多種方案(之後詳細介紹)並重複使用

Lisboa Metro 關於 Viva Viagem Card 的介紹:
http://www.metrolisboa.pt/eng/customer-info/viva-viagem-card/




(哈哈忘了說我很喜歡拍陌生人,未來還會有更多人像照片)

葡萄牙的地鐵,感覺在歐洲國家中算很乾淨呢,車廂也是採舊式的面對面座位,莫名感到很復古。這裡指標也都滿清楚的,不像台北車站我迷路了千百回還是不知道我在哪 @-@ (雖然北車指標也挺多,但對沒有方向感的人還是很吃力)



(圖片來源:旅行日記

憑著我驚人的第六感,抵達 Oriente 站後便往一樓走去,因為 Oriente 地鐵站旁邊有巴士大站,猜想到了地面應該找的到,最後總算被我找到了 RENEX 售票處(它在距離地鐵站最遠的那端),這家巴士公司不能在網路上買票,但可以先查班次表,到現場買票,票價也有依年齡有不同價錢,當然越年輕越便宜囉

我到波爾圖單程票 17 €,來回是 32 €,但須先訂班次時間,行程不確定的人建議買單程就好
RENEX 官網:http://www.renex.pt/ (只有葡文,但可以請 google 翻譯啦)

------------------ 2017/12月更新 ------------------
*官方網站已與另一家巴士公司 Rede expressos 合作,故可以在網路上購票了*
(搜尋原本 RENEX 網址也會連到這裡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這家巴士是我搭的設備比較好比較舒適的(我搭了很多家),而且就算只有一位乘客它也會開,不用擔心




路上的公路景色大概這樣,光是紅屋頂房子就讓我興奮不已,從里斯本到波爾圖車程大概 3 個多小時,不過我們比預計時間更早到達,因為司機開車超級猛,好像在急速狂飆似的,果然聽說葡萄牙人開車很猛不是假的



抵達波爾圖 Porto 了!!先去旅館 check in 後休息,明天再來好好逛逛這個童話小鎮吧 ∩_∩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