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4 - Walking In The Fairy Tale ( I ) - 波爾圖 Porto

下午5:32:00


異國友人小邂逅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
由於是住 6 人一間的旅館,常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室友,但會講中文的卻幾乎遇不到(華人比較少自己單獨旅行,尤其是女生,風情不同)

今天我很幸運地碰到了來自中國的她,遇到會講中文的,我們真是興奮極了,我們聊了很多,聊旅行、聊未來、聊台灣和中國的差別。她說,他們需要花約 2000 台幣才能買到期限只有一個月的申根簽證,我告訴她,我們有申根免簽,期限還能夠到三個月,她羨慕地跟我說,她好想要有台灣的護照

我想,原來這綠色的小東西,包含了好多的驕傲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


經過昨天,對波爾圖這個城市有了概略的瞭解,今天我決定換個路線,到養育波爾圖童話氛圍的地方 – 杜羅河 Rio Douro 去探個究竟

其實我從里斯本抵達波爾圖時便有看到這個歡迎標誌,這個美麗的公園便是 – 水晶宮公園 Jardins do Palácio de Cristal



水晶宮公園位處波爾圖的高地,旁邊緊鄰杜羅河,名稱由來便是現在已不存在的 水晶宮 Palácio de Cristal,它為了 1865 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, 以英國倫敦的水晶宮為參考,是座圓頂鋼架玻璃結構的建築,佇立於公園中央,在陽光下閃爍著,期間辦過相當多場展覽,可惜後來於 1951 年被拆除,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看到的 羅莎莫塔體育館 Pavilhão Rosa Mota

【!!要注意,網路許多資料都說現在這座體育館便是水晶宮,這是錯誤的,波爾圖水晶宮早就不存在了,大概是公園沒改名,使很多人誤以為,我也是查了葡萄牙版維基百科才發現的!!】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早上 8 點多,波爾圖的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霧氣,微冷的氣溫讓曬太陽成為最開心的事,公園中有不少人和我一樣,拎著點心坐在長椅上,讓陽光沐浴著身體,暖暖的幸福溫度十分愜意





在歐洲,鴿子經常是隨處可見的生物,在葡萄牙也不例外(我還差點踢到一隻 xD),海鷗也是濱海城市時常出現的(葡萄牙臨靠地中海和大西洋),但最讓我驚奇的,便是幾乎每座大公園都會養孔雀!去了不少城市,都可以看到孔雀在路上行走的身影,而且也相當不怕人,偶爾看到孔雀寶寶們跟著媽媽,一扭一扭向前走著,非常可愛!*//▽//*





我坐在長椅上觀察這些美麗鳥兒的一舉一動,試著捕捉牠們笨拙的步伐。一隻公孔雀慢慢地來到我身後,我興奮極了,屏住呼吸不敢輕舉妄動,牠歪頭看了我幾秒,接著倏地把頭埋進灑水器中,暢飲裡頭剩餘的涼爽積水





公園中修剪得整齊的樹木,和綻開得鮮豔的花朵,讓這裡成為波爾圖人散步休閒的好去處,因為緊鄰著杜羅河,這裡也是眺望杜羅河美景的私密地點之一





水晶宮公園裡除了有羅莎莫塔體育館,還有圖書館 Biblioteca Almeida Garrett,以及浪漫主義博物館 Museu Romântico da Quinta da Macieirinha

(圖片來源:網路)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浪漫主義博物館我並沒有造訪,但這邊稍微做個介紹。這個博物館其實是設在一幢建於 18 世紀的私人別墅 Quinta da Macieirinha 中,後來被政府買下設立了此博物館,裡面呈現了 19 世紀時有錢人家的房間佈置,包含相當多浪漫主義的擺設和畫作

Museu Romântico 開放時間:
星期一 ~ 六:10:00 ~ 17:30(最晚 17 點進場)
星期日:10:00 ~ 12:30(最晚 12 點進場);14:00 ~ 17:30(最晚 17 點進場)
門票:€ 2 . 20(優待票請自行查詢)(學生票萬歲 \ ^▽^/)





圖書館 Biblioteca Almeida Garrett 提供波爾圖居民許多免費服務,包含館藏大量書籍和報章雜誌、看電影、租借、影印等一般圖書館的服務,並可以和波爾圖另一間圖書館 Bibliotecas Municipais do Porto 做租借交流,除此之外,館內還有一個相當大的兩層樓展覽畫廊 Galeria do Palácio,另外也擁有可容納約 200 人的放映廳

Biblioteca Almeida Garrett 開放時間:
星期一:14:00 ~ 18:00
星期二 ~ 星期六:10:00 ~ 18:00
波爾圖圖書館系統網站:http://bmp.cm-porto.pt/





孔雀媽媽和小孔雀們,看牠們邁著小小的步伐,緊跟在媽媽身後,笨拙的模樣可愛極了。而公孔雀美麗的羽屏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霸氣地挺著胸膛凝視前方,彷彿氣宇非凡的皇帝傲視著天下




整片翠綠的角落中,兩位女孩隨興坐在粉色鋪墊上,愜意聊著天開懷大笑的模樣吸引我的目光,我偷偷地提起相機,希望不會打擾這一切的幸福氛圍,其中一位女孩似乎察覺了我的存在,若有似無的視線看著我微笑,隨即回到與朋友的談笑風生


在這邊教大家一句很常用的葡萄牙語,『Obrigado』是葡語中 " 謝謝 " 的意思,這個字有男女之分,如果你是女生則是說『Obrigada』,如果要說 " 非常感謝 " ,則為『Muito obrigado/a!』(唸法自行去估狗一下啦,google 小姐唸得比我標準 @–@)


(接著看下一篇噢!)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