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比利時 Belgium】7/5 布魯塞爾 Brussels — 跟著丁丁去冒險

凌晨1:39:00

↑ 
Tintin 辦案時的英勇身影、狗狗 Milou 和船長 Haddock

你有沒有想像過,整齊劃一的街道、磚紅色的歐式平房,門前一塊小小的庭院,妻子吻著丈夫送他出外工作,一切是如此完美,這便是我對 Brussels 的第一印象,並令我害怕極了

當然妻子吻丈夫出門這部份是我自己幻想的,只是街道上如同烏托邦的整齊洋房,平靜安穩到有些許諷刺。再看看身旁的比利時居民,各個穿著專業保守,讓習慣南歐奔放風情的我有點不安,我身上可是還穿著低領背心啊!



來到 Brussels,我最想看的不是尿尿小童,也不是吃鬆餅,而是來找"丁丁"!!超經典的漫畫發源地,小時候好喜歡跟著 Tintin 到處去冒險!(原來我從小就崇洋媚外 xD)雖然這套漫畫在台灣較少為人知,但它在歐洲可是家家都必備的圖書呢!來到小時候英雄的家鄉,我興奮極了。除了 Tintin,隨處可見的藍色小精靈 The Smurfs 更是燃起了我的少女心,在這個嚴謹的歐盟總部所在地,我猜比利時人的童趣大概都拿來畫漫畫了吧!


我以前曾吃過別人從奧地利帶回來的巧克力,那味道實在是令不嗜太甜的我,無法再下嚥第二口,因此儘管滿街色彩繽紛、配料豐富的鬆餅,仍無法遊說我輕易嘗試,不過剛出爐的麵香撲鼻,搞得我更是飢腸轆轆,只能巴望著櫥窗留口水


是的,在 Brussels 必做之事,就是去會會鼎鼎大名的尿尿小童,只是只是,就算我再怎麼不抱期待,看到它這個模樣還是會失望呀……(如圖示)誰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服裝啦?!奇怪的龍就算了,戴著面具把尿尿小童全身都遮住了,我哭笑不得,感嘆自己實在太幸運,剛好遇上這套使我啞口無言的衣服



 Brussels 有很多穿著傳統服飾的黑人和穆斯林,小聯合國的感覺

雖說我認為 Brussels 是個挺無聊的城市,有個地方仍讓我一踏進便驚嘆不已:布魯塞爾大廣場 Grand Place。由市政府、博物館、會館等建築圍繞的華麗廣場,金碧輝煌的程度可令我看得目瞪口呆,我還以為我在歐洲的時間,已習慣各宮殿的富麗堂皇。早晨和煦的日光灑落,我被四散的金黃光芒環繞,彷彿身處異境般不可思議



嚴格說起來,我並不認定自己去過 Brussels,它只是我因為轉機而匆匆走過的地方,這城市還有太多我沒看的東西,而我對旅行的偏執不允許我投機取巧。我是那種一個城市會住上一個星期或更久的人,所以在時間和金錢的限制下,無法一次造訪多個國家。我總認為,花一個月走遍歐洲,只在大城市與大城市間短暫停留的旅行,不算真的到過那裡,頂多只是追求表面上的數字而已,若沒有留點時間去感受、去體驗當地生活,又怎麼能足以認識一個陌生的城市呢?這是我最頑固又不講理的堅持,但我對我的倔強引以為傲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