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克羅埃西亞 Croatia】7/5 札格雷布 Zagreb — 用一句"Hvala"走遍 Croatia

下午3:22:00


飛機抵達克羅埃西亞上空,我內心一股隱隱的興奮感在騷動著。出發前,我並沒有對這個國家做太多研究,旅人的惰性吧!總想著隨遇而安,一片空白有時反而更增了新鮮感和可變性,我僅列出幾個想去的景點,便坐上飛機出發。只是我壓根想不到,這個城市將帶給我如此多的瘋狂故事與回憶


(從機場坐巴士到市區 ↑)
和多數歐洲國家一樣,除年輕人外,絕大多數克羅埃西亞人民不會說英文,我同樣也遇過好幾位英文不太流利的年輕 Croatia 朋友,相較於西歐的先進,這個20年前才從戰亂中逐漸平復的國家,即使已是巴爾幹半島上經濟發展最佳的區域,人口數也不過少少的四百萬(台灣可是有2300萬),但近年 Croatia 觀光興盛,正迅速崛起中
身為首都的 Zagreb,物價在 Croatia 卻屬低廉,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,由於觀光產業比例重,又以南端的 Dubronik 最為知名,克國的物價是越往南越加昂貴,差距甚至可以到兩三倍。如果像我一樣,打算一路往南走,建議在 Zagreb 的時候便將紀念品都買齊,除了價格便宜,也發現首都的選擇更多並且精緻有創意(我在 Zadar 和 Dubronik 找好看的明信片找很久 T^T)



Zagreb 並沒有地鐵,交通主要靠電車和公車,不同於擁有復古黃色外型的葡萄牙電車,穿梭在城市街頭的,是優雅帥氣的一抹藍,駛於米黃色調的 Zagreb,顯得分外亮眼。偷偷地說,由於 Zagreb 的公車和電車大多為兩節車廂,司機和乘客間也隔了門,很多人會不買票坐車,但偶爾還是會"幸運"地遇到查票員,我遇過一次,所幸我那次有乖乖買票(好孩子勿學)


車票要插進電車上黃色機器下方的細縫裡,而且只有車頭那檯能用喔,後面的只有感應卡功能 ↑ ↓


先搭電車去旅館放行李,我們是住在市中心舊城區的 Hostel Kaptol


由於我一句克羅埃西亞語都不會說,我在買東西時,特別請商店老闆娘教我幾句簡單的招呼,老闆娘很可愛地為我重複教了好幾次,只是克語音節聽起來還是太複雜了,我最終只學會說謝謝"Hvala",但沒關係,靠著這句話便可以打天下了!(笑)

(跟紀念品店老闆娘偷學幾句 Croatian ↓)



克羅埃西亞的書報攤相當普遍,舉凡食物、報紙、電車票甚至網路 sim 卡都可以在這小小一攤買到,功能形似我們的便利商店。狹窄的空間裡堆滿各式各樣的商品,凌亂中又帶著自成一格的秩序,這種衝突的美感真是可愛極了


(網路卡在書報攤就買得到囉 ↓)


這裡有件事倒是讓我挺意外的,那就是韓國人異常地多!走在路上不時可聽見韓文,連韓國人超市都有了。韓國人喜歡自助旅行早不是新鮮事,旅途中遇到的亞洲人十之八九來自南韓,但在 Zagreb 看到的數量仍令我驚訝


在這趟超過一個月的旅行中,其實 Zagreb 才是真正的開始,前面4天的奔波都只是轉機的路程,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休息,我和友人特別開心,尤其是歷經上海的露宿街頭、馬德里 14hrs 飛行,以及在 Brussels 差點趕不上飛機,狂奔了大半個機場之後

我認為,想要走背包客式的旅行,擁有合適的生理狀態勢為基本要素,舉例來說,我不論有燈沒燈、吵不吵,只要一躺在床上便能立即入睡,或許和坐飛機一樣有天生催眠體質吧xD 住青年旅館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問題。同樣,特別耐走的腳程也是我其中一個優勢,曾經從陽明山腳一路走 8.6km 到達擎天崗,再搭路人便車下山的經驗,驗證了我的耐走程度。只是,我的友人就非如此,這是她首次到這麼遠的地方長途旅行,連日的疲憊似乎讓她不堪負荷,到了 Zagreb 便經常待在旅館休息,最後竟造成她的突然離去,是我始料未及的


【旅行手札#5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