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克羅埃西亞 Croatia】7/6 札格雷布 Zagreb — 關於哀傷、愛戀、友誼的故事

晚上11:43:00


(↑ 讓我一見鍾情的聖馬可教堂,屋頂上象徵 Croatia 的格紋圖樣及徽章,可愛又鮮明就如 Croatia 人民)


還記得第一次萌生想去克羅埃西亞的念頭,是6年前在電視上看到旅遊節目冒險王,那是個大家對巴爾幹半島的印象還停留在戰亂動盪的年代,我就像發現新寶物般,眼睛瞪大盯著螢幕上,主持人走在這美景如畫的亞德里亞海小國,從此克羅埃西亞這個名字,便一直深埋在我心中不曾忘記



大多數人將 Zagreb 視為前往 Croatia 南部的中繼站,只停留1-2日便匆匆離去。我是天生反骨,執意多排了好幾日在這不知名的首都,卻仍在離去時扼腕地想著,要是再多留幾天便好了!



失戀博物館(介紹點我)是 Zagreb 的必訪景點,光是名字就讓人充滿想像,是我相當推薦、不容錯過的特色博物館。館內設置其實很簡單:展示櫃上一件件募集自全世界的各式物品,附上原主人的一段話、一首詩或一篇故事



物件總是無生命的,是人類擅自賦予它們意義,我在這些看似普通的東西上,看見了平凡,卻真摯、深切得偉大的情感。一如你我,每個人皆會感受到喜悅、悲傷、憤怒和幸福,以此構成了我們精采的人生,所以在讀這些故事時能輕易感到心有戚戚焉



Tkalčićeva 街聚集不少餐廳和酒吧,晚上沒地方去來這裡就對了
( Croatia 朋友帶我去的夜店也在這裡)

身為一介路痴,google map 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工具,不過其實更多的,是放棄按圖索驥,任憑自己胡亂漫步(然後就會發生誤信直覺而走錯路的慘劇呵呵xD)總歸也是好奇心使然,越是不熱門、越神秘的地方,便更想闖闖看

Tunel Grič 便是其一,這個隱藏在老城區下方的地底隧道,是二戰時期所遺留的產物,不起眼的入口,誰能想到裡頭竟是如此大的秘密。Croatia 獨立戰爭期間,全國第一場夜店狂歡派對在此展開,吸引超過3000名飽受戰爭壓力的民眾到場參與紓壓,此後也不定時會舉辦一些展覽活動


『牆壁上還滲著水呢!』我伸手摸了摸被地下水浸濕的隧道牆面,粗糙的鑿痕裡不曉得蘊含了多少人的悲痛與無奈,走過WWll、蘇聯鐵幕統治、獨立戰爭,Croatia 人民比其他國家更為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民主和平靜,同時也不斷教導下一代,不要忘記過去受到的壓迫與辛苦

踏出狹小且幽暗的 Tunel Grič,隧道盡頭傳來了歡樂舞曲,隨著音樂聲越加清晰,彷彿柳暗花明般,我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相當熱鬧的小公園裡。擁有街頭酒吧、DJ放歌以及各式藝術裝飾,這裡是近來很受年輕人喜愛的 Art Park。我驚訝地竊喜著:『還真被我尋到寶物了呢!』果然我胡亂走的個性,特別容易遇上許多不經意啊!


抓準時間走回主廣場看球賽,即便今晚非 Croatia 當國,大螢幕前仍聚集了不少球迷。秉持著 ”絕對不要一人看球賽” 的原則,我鼓起勇氣搭訕了站在旁邊,看似也是獨自前來的韓國男生,邀請他和我一起看這場巴西 vs 比利時的廝殺大戰。對方很爽快地答應了,只是,如同大多數的韓國人,他的英文非.常.爛!!我只好用最簡單的英文和浮誇的肢體動作與他溝通

球賽結束,巴西球迷崩潰咆哮,比利時則歡騰不已。我和他相視而笑,已不需言語



【旅行手札#6】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