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克羅埃西亞 Croatia】7/7 札格雷布 Zagreb — 和紅格子軍團一起吶喊吧!

晚上11:26:00



今天一睜開眼便特別興奮,還躺在床上就迫不及待醒來,心臟蹦蹦跳地如小時候對遠足按奈不住的期待,因為,我引頸企盼的克羅埃西亞8強賽,便在今晚!




早上的 Zagreb 相當熱鬧,著名的 Dolac 市場裡,人潮熙來攘往,一朵朵敞開的紅色雨傘像是一片豔麗花田,我們是蜜蜂辛勤地穿梭其中。儘管 Dolac 市場是觀光客必訪之地,這裡仍是 Zagreb 居民最主要的交易重心,每天早晨到中午結束,都可以看到各式攤販使用傳統磅秤,與客人討價還價的趣景。不同於台灣一般的傳統市場,收攤時間一到,Dolac 市場管理人員便開始將紅雨傘、長桌收起,不出多少時間,Dolac 即回復原本廣場街道的模樣,絲毫看不出早上是個繁忙的生鮮市場。而在夜半時分,也會進行地板沖洗已確保整潔度,如此維護使我大開眼界


同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:平常在台灣貴鬆鬆捨不得吃的櫻桃,在 Zagreb 可是超便宜啊!尤其在 Dolac 市場是一攤比一攤低價,1 kg 才只要 NT$50 實在不敢置信。飽滿透亮的緋紅珍珠堆成座座小山,我們學著當地人,抓了一顆往嘴裡送去以試吃味道,酸甜滋味在口中流竄,喜孜孜地感覺幸福極了




裹足口慾後的午後特別適合散步。與我熟識的人都知道,我對美術館有一種偏愛,總嚷嚷著想造訪世界各大 museums,旅行時也總會預留好些時間,去會會當地各具特色的美術館。Muzuj suvremene umjetnosti 是 Croatia 最大的當代美術館,或許是非假日,前來參觀的人屈指可數,不過這樣也好,能靜靜地獨自欣賞展品,不受干擾




晚上6點多,我抓緊時間來到足球轉播大螢幕前,Ban Jelačić 廣場上已聚集不少興奮地民眾。身穿象徵 Croatia 紅白球衣的他們,各個人手一杯啤酒,陶醉於舞台上表演者的熱情裡,而我也點了杯啤酒,一同吟唱著 Croatia 人民早已高昂的情緒




為了表示支持,我特別穿上紅色上衣,以及我個人很喜歡的紅色格紋襪,本來以為這種小細節不會有人發現,沒想到我的襪襪竟受到不少稱讚和詢問,讓我是又驚又喜呢!




眾人齊心,同聲高唱著勝利之歌,在這近兩小時的激戰裡,國家隊球員們憑藉著背水一戰之氣勢,在球場上奮力奔馳。而在數千公里外的 Croatia 人民,也正全心全意地為這些英雄們加油,一顆心懸著,隨賽況而忽上忽下。我不是個迷信的人,但我用盡了全心在祈禱著:『拜託!進球吧!』每一次的射門,都令我不自主地屏氣凝神,期待下一秒能放聲歡呼。終於,又是一記勝仗




這場球賽,我看得是特別感動,除了場上球員們的神勇表現及堅持不懈,Croatia 人民的支持更是使我動容。我看著他們,隨著比賽又是哭又是笑。當守門員 Subašić 帶傷仍堅持上場完賽,全場球迷不約而同吶喊著 Suba 的名字,他們為 Suba 擔憂,也因 Suba 而驕傲。這便是運動賽事迷人之處吧!如此熱血並帶有強大的凝聚力和影響力




從一開始獨自啜飲手中飲料,至球賽結束時,已結識不少各國的朋友。尤其勝利的歡騰更是感染了所有人,一群當地大男生們熱情地請我和來自新加坡的 Wee Wee 喝酒,盛情難卻下一杯接一杯,到了夜終我竟也灌下5大杯啤酒,所幸我的酒量甚好,不然可敵不過這般瘋狂






謐夜尚長,慶祝自然延續至狂歡不可少的夜店。我跟著當地友人來到一間藏在地下,佈滿稀奇裝飾的小店。不大的空間內早擠滿了人潮,我看著友人四處和身旁的人招呼,想必是個當地人相當喜愛的地方。聲光氛圍使我目眩神迷,我享受著身為在場唯一亞洲臉孔的珍奇優勢,和 Croatia 人們開心跳著舞,一起分享他們的喜悅,就這麼轉呀轉著,彷若夜晚從不止歇


跳完舞,他們帶我去吃傳統食物 Chevapes:由麵餅、碎肉加上大蒜、鹽一起吃,味道偏鹹



【旅行手札#7】



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