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克羅埃西亞 Croatia】7/8 札格雷布 Zagreb — 我們去墓園追蝴蝶

下午4:46:00


ㄧ夜放縱,我再度睜眼時已近午,朦朧中往身旁座位一瞧,只見床上空空如也,不僅覓不著友人身影,連行李也消失無蹤。我坐起身,試圖回憶昨夜是否不小心走錯了房間,直到我瞄到桌子上整齊地放置了一疊文件 — 「Shit! 不會吧?!」我趕緊從床上跳下來,果然,這疊經仔細備註的文件便是我們接下來的旅社與班機資訊。我急忙掏出手機,ㄧ則訊息通知自畫面跳出,是友人留下的


我震驚了一陣,這是怎麼也料想不到的,她竟會如此一聲不響就離去。我不生氣,只為友人感到惋惜,畢竟她曾不只一次表示欽佩我的自由與勇敢,以及她對旅行的嚮往,結果竟是禁不住而逃回了台灣


木已成舟,我也只能獨自繼續我的旅途。打理好自己後,我跳上公車,前往使我滿心期待的 Mirogoj 墓園


想去歐洲墓園走一遭,純粹是因為我多情的浪漫。比起台灣墓仔埔給人雜亂詭譎的既有印象,電影中的歐洲墓園總是優雅且神聖,並深深勾起我的好奇心






Mirogoj 公墓園可屬歐洲最美麗的墓園之一,我被滿坡綠地及裝飾得色彩繽紛的墓碑群震懾,這裡絕大多數的墓碑都被悉心照料,擺滿鮮花和死者生前喜歡的物品,若非意識到這裡是個超過30萬個靈魂的安祥之地,我真的以為來到一座極度美麗的大花園


公車上走進ㄧ位年約70歲的老婦人,她手上捧著一束藍色紫羅蘭,穿著米色格紋洋裝的削瘦身子上還戴了條珍珠項鍊。我看著她坐在公車椅上,兩眼靜靜地望著前方,塗滿飽滿口紅的雙唇卻輕輕顫抖著。「她是來探望誰的呢?」我不禁逕自揣想,但怎麼也不忍再多做探究



在幾個小時和蝴蝶的追逐後,我回到市中心,與當地友人的約會被臨時取消,我開始自個兒在城裡亂晃






Zagreb 是個兼具活力與悠閒的城市,不僅擁有首都的方便機能,又沒有大都會般的緊湊步調。假日的公園裡隨處可見當地人攜家帶眷出來野餐,或三五好友一同聚會喝酒。不僅如此,這個城市的活動也很多,一連走了三座公園,除了各式販賣酒類和食物的攤販,甚至還有因應世足季而舉辦的嘉年華會,食物、音樂以及遊樂設施,連我這個外來的過客都被感染了熱鬧的氣氛。而就在此時,我遇見了使我更加喜愛這座城市的事情






「是戶外草地音樂會!!!」我在內心雀躍地尖叫著。在火車站的大廣場裡,ㄧ組穿戴整齊的弦樂團正在舞台上做準備,隨著悠揚的樂聲響起,草地上也聚集了越來越多人。原來這是一連串為時兩個月的音樂季,每到假日便能欣賞樂團演出。我找了個空位坐下,便這麼看著夕陽落去



【旅行手札 #8】



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