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克羅埃西亞 Croatia】7/10 Ličko Petrovo Selo — 和你相遇是場最美麗的錯誤

晚上10:10:00


本來該要去十六湖國家公園欣賞壯闊的美景,現在我卻被困在山野中的小村落

說來也只能算自己的錯吧,沒有好好研究預訂的旅館位置,抵達十六湖國家公園後才發現原來我住在一個只能開車抵達的地方,搭了計程車抵達旅館,衡量後發覺這樣交通費真的太貴,決定待在旅館休息,明天直接去 Zadar





Ličko Petrovo Selo (介紹點我) 位在 Croatia 的東邊交界,人口數相當稀少,連巴士都沒有的一個小鎮,就這麼被我誤打誤撞闖了進去



幸好這算是一間滿不錯的旅館,本來是兩人的獨棟小木屋現在是我一個人獨享。既來之,則安之,反正山裡面也沒有網路,我索性當起與世隔絕的隱士,花了一下午坐在木屋外,望著眼前的美景,吹風看書或寫寫日誌,與登門拜訪的小蟲子們打招呼,感覺也是挺愜意的

過了最熱的時段,我隨手拿起相機,走出旅館在附近小村落逛逛。一望無盡的山野讓我相當放鬆,綠葉在暖光中閃耀,靜得彷彿時間不曾來過



「咩~咩~」

聽到遠處羊叫聲傳來,果然前方有戶人家養了一群黑頭綿羊,我嘗試著小心接近牠們,只見牠們隻隻抬起吃草的頭,警戒地盯著我。突然主人回來了,是一個白髮老伯伯,他看我對綿羊很有興趣,笑著對我嚷了句克羅埃西亞文,我不懂他的意思,但看似並沒有生氣,因此我更進一步靠近了綿羊群




「嘶…嘶…」

白髮老伯伯竟然牽了隻好漂亮的棕色馬匹出來,比手畫腳地跟我說可以拍照,我驚喜極了,此時另一位會講英文的鄰居伯伯也來湊熱鬧,問我要不要騎上馬看看,我看著掙扎的馬兒,笑著對他說:「我很想,但牠應該不喜歡。」伯伯們笑得更開心了



(老伯伯開玩笑地擺出姿勢給我照相😜 ↑)


繼續往前走,我被一隻可愛的小狗吸引停下了腳步,然而牠似乎不太歡迎陌生人,對著我吠了一陣。我並不怕狗吠,大多數只是因為牠們害怕,只要好好表達善意就行,因此我沒有離開



此時狗主人走出來制止了狗吠,是一位相當和藹的爺爺,他拿球分散了小狗的注意力,笑著走向我,問我是不是 Lana(我的旅館)的住客





其實我們根本無法溝通,我只能一勁兒地笑著,努力弄懂他說的話。他指了指身旁的鮮花,並指了指後頭,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意思是說:「那邊有我自己種的花園,妳要不要來看?」我對他的花園發出驚嘆,爺爺又笑著抱出好幾隻小貓秀給我看



實在是可愛極了,不管是小貓、花園或爺爺,即便是一句英文也不懂,小村落的人們仍舊熱情地迎接我。遠方牧草田燃起冉冉白煙,夕陽下那隻棕色馬匹在草原上奔馳著,我帶著滿滿的笑意與溫暖,緩步走回旅舍






【旅行手札 #10】







相關文章:【克羅埃西亞 CROATIA】LIČKO PETROVO SELO - 十六湖旁遺世小村莊

上一篇:【旅行手札】#9 - 7/9 札格雷布 ZAGREB — 我把故事寫在這裡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